半杯水

四月 26, 2008

逝去的戀情總是造成或多或少的遺憾,
無論好聚好散或者不歡而散,
不分先開口的人、被拒絕的人、言不由衷的的人或者有苦衷的人,
失戀就是失戀,

然而下午兩點四十三分坐在 Rotch 陽光普照的窗邊,我突然感到再也不願意為這些傷感。

當然人心畢竟不是也不需要是開關,
所謂「再也不願意」只是一種心情跟領悟,
我也沒有要自欺欺人說一切都輕鬆美好,
只是當他說『這都沒有意義了』的時候,我卻覺得這一切是充滿意義的。

所有對的、錯的,過去的、正在經歷的,失落的、期許的,
都飽滿了我的生活。

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
就像你跟我說的半杯水的道理:『差別在妳看到的是還有半杯,或者只剩半杯。』
而今天我發現,無論那是還有半杯或者只剩半杯的水,
陽光都兀自穿過,
照出美麗的光影。

3 回應 to “半杯水”

  1. 月月 Says:

    我喜歡這篇~:)

    並且非常非常想念你!

  2. dori Says:

    月月: 我也想念你~~!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