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太巧克力的戚風蛋糕

2 十二月, 2008

幾個禮拜前,因為小飛就快生日
我突發奇想覺得自己做蛋糕好像也很好玩?
於是就參考 Eupho Cafe 的食譜練習了起來
但我實在沒什麼做蛋糕的經驗/天份
有幾次做的吃起來超像發糕 :P   

不過當天的生日蛋糕應該是沒有太失敗
至少大家都很捧場地吃光光了…
感謝用生命鼓勵我的大家 XD

我的作法比較陽春
蛋白是徒手打發的 *累*
打蛋器是南葳借我的
塔塔粉是 peggy 耐心幫我找到的 (好小一罐 Orz)
可可粉也變成 Swiss Miss 的 milk chocolate

筆記:

  1. 材料A = 蛋黃 5 個 + 牛奶、橄欖油各 5 大匙 + 香草精 2 滴
    材料B = 低筋麵粉 110g + 砂糖 70g + 可可粉 3 大匙 + 泡打粉 1 小匙
    材料C = 蛋白 5 個
    材料D = 塔塔粉 1 小匙 + 砂糖 50g
    烤箱預熱 = 175°C/350°F
  2. 混和物 = A 加入過篩的 B 後拌勻
  3. 蛋白泡 = C 放入無油無水的大容器內用打蛋器打發,過程中 D 分三、四次加入,直到硬性發泡
  4. 麵糊 = 蛋白泡的三分之一加入混和物中拌勻,再把全部倒回蛋白泡中「快速且大範圍 (由盆底往上翻)」拌勻
  5. 烤模 (9 吋小蛋糕模) 抹油後麵糊均勻倒入
  6. 振一下烤模讓大氣泡釋出,最後表面抹平
  7. 烤個 30 分鐘左右就可以啦~
    (小心,底部如果離烤箱底太近會容易焦掉 *____*)
  8. 我最後把蛋糕從中間剖開夾了果醬進去!
    然後表面是義美夾心酥的碎屑 :P

後記:
Swiss Miss 因為已經有甜了,所以砂糖其實可以少一點 ,改成 Swiss Miss 多一些的話會更好吃吧~

2 回應 to “不太巧克力的戚風蛋糕”

  1. smallonely Says:

    沒有圖!!!

    蛋糕耶!! 小飛好幸福喔!

  2. dori Says:

    有了有了,有真相 XD


發表留言